close
今天日文課又差點遲到了

清晨夢到你,望著你熟悉的臉龐

卻被鬧鐘硬生生的拉回現實。

潛意識仍不想清醒,因此我賴了半小時的床。





距離最後一次聽到你的聲音,好像已是三年多前,甚至更久。

你還好嗎?

你是一個人嗎?

還是身邊還有個她。

你也弄丟我的電話了嗎...?

還是你早就忘了我....?






好多的問題,卻等不到人解答。





房間裡電話沒幾個人知道號碼,你是那沒幾個人中的其中之一,

當它一響起,我就抱著期盼的心接起,

但總是失望的掛上聽筒。




還在想以前你說的假設,

它還常在我心頭迴盪。

你收起平常不可一世的口吻,低沉緩慢的說:

「如果妳早點讓我知道.....

我真的完全不知道....我以為妳根本.....」



「.....為什麼我沒早點發現....

如果我早點發現......

現在的我們.....」


你的話沒有接下去,聽筒的兩端陷入了好長的沉默。

我在話筒的另一端輕聲嘆息,

聲音小到連我自己也聽不到。





接下來的你還是會打給我聊天,聊你的近況,

和你跟你女友相處的情形,

我總是靜靜的聽,以好友的身份給你建議,

我的心理當該是苦澀的,

不過你願意跟我分享你的生活,我又因此感到快樂。



我從沒主動打給你,也早已弄丟你的電話(手機壞了)

漸漸隨著時間愈久,你打給我的周期愈來愈長…漸漸沒有了。






這些年,我仍經常夢到你,

你還是那樣開朗,永遠帶著笑容,

我不知道為什麼自己會一直夢到你,

不過我只知道,我好希望那一刻可以不要結束。

偏偏夢終究會醒,狠狠的被剝離你的世界。




我不敢再想如果當時的我們如果怎樣,現在會是怎樣,

也許這才是最美的結局。

正當key完上一句,正想著怎麼為我的文章下休止符的時候,

此時msn出現朋友上線的訊息狀態從右下跳出,狀態是:

「世上最美的回憶 叫做遺憾」

看完不禁感慨,正好符合我現在的心際。

就引用這句話來當做文章的結束吧。



不過還是想知道,

你好嗎?




願你的主眷顧你,偉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ysticRi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