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我咬~我咬! 

渣渣:「這是姐姐買給我們的新玩具,叫彩虹梯唷!」

 

本來很擔心他們不去玩滴,小芬媽很熱心的提醒我要給他們慢慢去適應,

我就把彩虹梯掛到他們平常很愛去咬的髮飾區,

果然他們不出兩天就會主動飛過去玩耍了。

看他們咬得不亦樂乎,這筆花費果然很值得呢!

 

姐姐幫我們買的新玩具耶  

 

 

雖然手工的玩具價錢比較貴一些,

但上面的組件都是鸚鵡平常會喜愛去咬的東西,

我買的又是彩虹梯,可以自己折成不同的形狀,像照片中的圓形掛在牆上、或拉直成為直梯,或是鎖在鳥籠上呈拱狀的彩虹型,

買一個可以抵好幾個玩具,感覺還蠻值得的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但摩摩渣渣還是戒不掉咬拉鍊的習慣,

無論外套、化妝包…只要有拉鍊的他們都可以咬得很專注,咬很久都不膩。

 

 

 

後面有派大星耶! 

 

 

最近還幫他們買了新的三角吊床,是跟PTT版友買滴,

本來睡在口罩吊床的摩摩渣渣,居然沒有絲毫不適應呢。

 

原本的斑馬紋口罩吊床 ▼

DSCF7110.jpg 

 當初掛上口罩吊床,還沒用夾子夾好,他們就迫不及待的爬上去,

想玩也上去、睡覺也會上去睡,是很省錢的DIY鳥吊床方法呢。

 

 

不過考慮到冬天到了,口罩只有一面保暖度不太夠,

因此跟PTT的鳥友買了手工製的鳥用三角吊床…

 

 現在的Bird Hut ▼

摩摩:這樣我有像御飯團嗎? 

關於大家比較擔心鳥兒會不會進去睡的問題,

我倒是沒有發生,

(因為摩摩渣渣從小就是睡在比較包覆式的空間裡,例如化妝棉盒、特製捲起來的報紙窩、捲起來的毛巾、海報、口罩吊床…等。)

賣家提供的方法:放他們喜愛的食物、或玩具引誘鳥兒進去,

還有,鳥兒也會認地方,把他放在本來他們睡覺的位置上,也有助於幫助他們習慣吊床。

 

 

大便的問題倒也還好,我發現我家摩摩渣渣會兩隻都把屁屁面向出口這樣交叉睡,

想嗯嗯的時候屁屁就會扭出來拉拉,

只有不小心沒有瞄準好…才會不小心大在吊床上。(如上圖orz)

 

 

只要到了睡覺時間,他們倆就會自己進去睡囉…

感覺比口罩暖和得多,

籠子放房間,蓋上厚布就不擔心他們著涼囉。

但現在還沒有很冷,還是有點擔心寒流來會感冒 =﹏=

所以在PTT辦了個保溫燈團購,

養籠物真是條不歸路呀,永無止盡的敗家 XDD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ysticRi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